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丈母娘炒河粉

这是名牌经典炒河粉,少说也有45年.
 
那一年,槟城男孩约了女孩去拍拖,送囡回家时,都要到日本横街<大东酒楼>炒一包名牌港式炒河粉回去孝敬未来丈母娘,逗得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
这在槟城尉为风气.凡家里有生三个女儿的,都被戏说未来有三包炒河粉好吃.
 
我追人家的女儿时,一碗福建面才卖六毛钱,但这一碟大东炒河粉巳卖到一包两零吉廿仙.
 
当你打开那米纸和外层旧报纸包裹着的贵价炒河粉,鲜猪与鲜虾熬煮出来的河粉汁,绝对迷死丈母娘把女儿拱手让给你!
 
这一天,我巳经二十多年没吃过大东炒河粉了,我没有要追求的人,叫一碟来镐尝自己,慰藉经典相思味....一切今犹在,只是朱颜改.这一碟巳是七零吉的炒河粉,竟然数十年如一日的保留那记忆中的美味!
 
现在,不流行送岳父母吃炒河粉的时代.有肯德鸡,麦记好吃,巳要感谢天地了.
日本横街内侧的公市组屋楼下的港式蛋塔也是拍拖送礼佳品.当年我带女朋友回家,就在公市买了十粒一盒蛋塔当作"条女"送给我老妈的手信,否则我那势利眼老妈子可要棒打鸳鸯呢!

13 条评论:

  1. 安哥,你没有交代你的女儿叫女婿买给你吃咩? rugi料咯!

    回复删除
  2. 原来当年的丈母娘这么容易搞定的,嗯,值得回味!

    回复删除
  3. 这类炒河粉我喜欢,可是在小新还真难找到。。
    想不到数十年后,那美味还在,确实难得。。
    嘻嘻我看到安哥当年追女仔,很有画面哦。。

    回复删除
  4. 我的留言不见~~~了!!!

    你这炒河粉EASY job 酱就娶到一位美丽的姑娘哦

    回复删除
  5. 名师安娣,
    他们只会买肯德基塞我把口.哈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当年的丈母娘会以为这种女婿好教养和敬老.

    回复删除
  6. Sally,
    又买炒河粉又买蛋塔.哈哈

    啤酒花,
    算很容易呱?!

    yeo,
    还有开.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新山这里的配料只有鱼饼,不起眼非常珍贵的两片肉片。。。

    回复删除
  8. c@therine,
    所以新山的炒鸳鸯见不了丈母娘

    回复删除
  9. 我只吃过点心,炒河粉倒没尝试过。

    回复删除
  10. ”六毛钱福建面, 大东炒河粉要卖两零吉廿仙“。 现在是7 零吉,居然变便宜了。
    你我都知道,广东炒面最终极的调味不是上汤什么的。。。是味之素。 :-p (最近才知道味精也分等级)
    不过回忆无价。

    回复删除
  11. 现在水到渠成了,初二回娘家,丈母娘为我这个好女婿准备了山珍海味~:)

    回复删除
  12. shirley,
    下回试试.

    moot,
    这家的味道很海鲜.

    普普,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