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好像活不下去的是我

容易快乐容易伤心. 乐来乐受苦来苦挡. 楼面女侍应肥妙和野野两人穷夸夸苦哈哈的玩闹. 还嚷着要我拍照, 以向我展示她们的快乐!
当我今天才知道他们月薪一个月只有马币288零吉时, 一整个傻眼. 他们还得签十一张合约书, 最少服务半年, 不得毁约. 是要检查身体合格后上律师楼签署的那种.
他们拿了合约书后神情各异, 有的突然静了下来. 有的说考虑三天. 人之常情.
我这个外来客当即在心算卢比拆合马币288零吉的不敢置信, 对! 是288零吉没错!
好像活不下去的是我!
难怪一窝蜂的飞跃大马滚红滚绿! 大马可是遍地黄金了.
他们来面试可是做足功课. 履历表资料齐全到父母的证件都影印备份. 全部打字后打印出来. 太有求职经验了.
月薪288零吉怎吃得起我们一碟马币12零吉的仁让鸡椰浆饭呢?!
我在坦心消费群.可是老板说生意一定会很好.

13 条评论:

  1. 贫富悬殊呀。 其实和马来西亚那些公务员那样的“公司化” 差不多:吃住都是雇主提供的,只是印尼不包上网。 :-p

    回复删除
  2. 我也担心着我们正在复制着他们的路线。

    回复删除
  3. 他们现在来这里每个月是RM800,包吃包住,他们的政府还嫌少!

    回复删除
  4. 我会更勇敢的活下去。。。

    回复删除
  5. 月薪RM288 vs RM12一碟饭。。。

    我决定今天就好好去吃喝玩乐,勇敢面对生活!

    回复删除
  6. 所以才在天桥底下生孩子

    回复删除
  7. moot,
    他们真是乐天派.还一幅悠哉闲哉.

    丽莲,
    大家不就水来土淹?

    名师安娣,
    我们这里包吃不包住他们巳经开心了.

    普普,
    活在当下也很自在.

    大王蛇,
    你太富有了.旧街场还卖一碟十五零吉.

    非一凡,
    噢也!

    回复删除
  8. 看样子,他们好像只有十来岁?

    回复删除
  9. 快樂不是來至銀行存款有多少。。。而是視乎個人欲求,欲求越少,快樂自然就越多~

    回复删除
  10. 保佑我,
    所以,他们比我快乐.

    回复删除
  11. 好吧,以后贵有贵吃。不必瘦身鸟~做乐天派。但,要听妈妈的话~省钱,如何做?

    回复删除
  12. 啤酒花,
    省无可省,重新再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