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金桔梅

(停博了一阵,因为写了四年的unclejazz.blogspot.com竟然被满纸荒唐填满了网页,再也没空间让我胡言乱语.在友人协助下,再开了unclejazz2.blogspot.com.这大叔真"爱现".或说生命力有够强的.)
 
买了四公斤十零吉的桔仔.开始制作<金桔梅>(别称桔子酸梅).
洗涤桔仔后再用温水浸泡.主要是清洗掉农药.大叔无知,看不清农家手脚.
将桔籽打横切开,去籽.以免整锅桔汁经过焖煮后苦涩.
桔汁先保留.确定桔仔榨汁后再用盐搓洗捻干.此举确保清除苦涩味.
桔肉加入一公升过滤水,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焖煮四十分钟.此举是让果皮出味和可嚼於口.再加适量酸梅,五百克冰糖.另加二百克二砂(赤糖).最后才下完之前的桔籽汁一起熬煮一会.(勿太久以免破坏维他命C).这时郁酸香甜味就充沛厨房了.
这亚热带醒神的冷饮太销魂了!取一勺在杯里加水冲泡,冷热皆宜!
要色泽美,可用蒸的方式.

17 条评论:

  1. 四年了,岁月如梭!

    错看成金瓶梅了。。。。
    哈哈

    回复删除
  2. 黛丝,
    四年了,你家三个可茁长成材,为你遮风档雨了.
    心中有梅,心中无梅.

    回复删除
  3. 贺安哥爵“新居入伙”,希望好文章“越写越妙”。。:)

    回复删除
  4. 亲爱的,我来咯!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阿猫,
    谢啦!只有退化那有越妙?哈哈!

    Cho,
    哈哈!不离不弃.

    回复删除
  6. 我来咯。。。来沙婆你的新家。。
    也谢谢你公开秘方。感恩:)

    回复删除
  7. 来就有好料学,我会跟着你的,安哥。不要验证字符可以吗?安娣近视加老花,看不清!

    回复删除
  8. 恭喜恭喜!新窝入伙请我们喝金桔润喉!!

    回复删除
  9. 我将要买一棵桔子。看,我在等过年了。

    回复删除
  10. 好像怀了第二胎的感觉,祝茁壮成长~:)

    回复删除
  11. Sally,
    沙卜来沙婆去...

    名师安娣,
    我不懂换系统.这个留言有点麻烦.

    c@therine,
    你多才多艺.

    koon,
    过年好呀!都和气.

    普普,
    真的有这感觉.

    回复删除
  12. 找一天也要做幾罐來消暑化痰~

    回复删除
  13. leejiajia,
    冲成热饮也不错.

    回复删除
  14. 安哥好!久仰你的大名!

    回复删除
  15. 啊~~啊~~~啊~~~~~
    口水泛滥了。。。

    回复删除
  16. 棒!挺喜欢甘甜酸涩的感觉。好想试一试 =D

    回复删除